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宁夏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宁夏艺术职业学院

来源:2exam.com 2014-10-20 7:53:07

 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始建于1979年,是在原宁夏艺术学校、宁夏电影学校基础上创建起来的一所国办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2014年,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正式建院,学院位于贺兰山东麓的银川市西夏区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学院秉承“尚美、求真、创新、卓越”的校训,坚持“德艺双馨、艺文相长”的办学理念,按照“立足宁夏、面向西部、服务基层、奉献社会”的办学方向,紧紧围绕“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核心、以发展为主题,以服务为宗旨的办学目标。建校30余年来,先后为区内外输送了4千多名优秀的艺术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98%,在区内12个专业艺术团体中的主要演职人员和市、县文化馆(站)的艺术骨干均毕业于宁夏艺术职业学院,部分学生还担任艺术院团团长、文化馆馆(站)长等领导职务。金鸡奖获得者、全国知名演员陶红,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赵勇,宁夏演艺集团秦腔艺术剧院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候艳等杰出艺术人才都曾在这里学习过。学生参与艺术创作与表演的不少作品,多次获得自治区级和国家级奖项,回族舞剧《月上贺兰》、《花儿》,现代京剧《海上升明月》,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心中的花儿火辣辣》,建国60周年大型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中回族舞蹈《金色汤瓶》和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团体文艺表演《腾飞的宁夏》等重大演出活动中,都有宁夏艺术职业学院毕业生的身影。一批又一批学子在这里接受了良好的艺术教育,走上社会大舞台,进而实现了人生的价值,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已成为宁夏乃至西部地区各类艺术人才成长的摇篮。
  
  学院占地220亩,建筑面积3.6万多平方米。学院教学体系和设施设备完善,现设有音乐、舞蹈、影视表演、美术、播音与主持和文化管理6系和中专部、基础教学部、继续教育部、图书馆、实验艺术团等部门。开设专业有:音乐表演、舞蹈表演、影视表演、戏剧表演、艺术设计和主持与播音等学科为主体,兼顾学前教育、杂技表演、影视动画、摄影摄像、舞台美术、非遗传承与保护,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等20余个专业门类。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6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60余人,副高级职称50余人,双师型教师40余人,多位教师获全国和自治区级教育教学奖项、专业类比赛金奖。舞蹈专业为自治区示范专业,2013年由我院编撰完成的《回族舞蹈教材》(上卷)出版发行,填补了我国高校没有回族舞蹈教材的空白。舞蹈《花儿漫漫》、《幸福鸟》,声乐《大漠之夜》等多部作品在全国专业类比赛中获得金奖。
  
  学院创立了“宁夏艺术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摄影师工种鉴定”、“宁夏文化干部培训基地”、“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考级单位”、“中国艺术研究所美术专业考级单位”和“西安音乐学院教育实习基地”,先后与中东部8所艺术职业院校和上海戏剧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英国北安普敦大学、美国密苏里州大学与我校合作办学,建立了专升本和每年30%的高职专升本直通车,形成了特色吸引名校,名校支持学院发展的新格局,进一步奠定了学院成为宁夏乃至西部地区艺术人才培养基地的优势。
  
  在新的历史时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将秉承民族文化艺术教育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特色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不断增强办学活力,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切实培养出专业素质过硬、文化素质全面、用人单位满意的优秀艺术人才,更好地为宁夏乃至西部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